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人物

我和我的祖国 | 中国电视教育的守护者——胡芳

来源:中传新闻传播学部 ?? 2019-10-16 ??作者:导演 马铨 桂笑冬 浏览量:2483

共和国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新闻传播事业的守望与记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一同走近这项光荣事业背后的拓荒者教育者传承者他们的奉献是国家飞跃的动力他们的故事是我们最好的献礼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中国电视教育的守护者——胡芳老师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胡芳老师?



“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


她职业生涯的一开始,就是这么一个为学生服务,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我觉得突然有一种时空的贯穿感,在30多年的这么些日子里面,她始终没有变过。她永远在每一代这个学生的心目中,都是这样的一个形象。

—— 王嘉婧 2007级广播电视编导



1977年冬,国家恢复高考,胡芳老师的人生轨迹也随之发生改变。

她赶上了那年的高考,报考的是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摄影专业。虽然以一个名次之差遗憾落榜,但是凭借优异的专业课成绩,入选筹建广院新闻系暗房实验室的工作。



△青年时期的胡芳老师


19795月,胡芳老师开始负责暗房实验室。时任电视系主任矫广礼老师说:“每天我到实验室之前,她肯定在那墩地、大扫除,累一身汗,天天如此。”

  

△在北京市一所学校学习摄影专业

  

当时的暗房实验室不允许学生随便进去,但是很多学生在课外拍了胶卷,胡芳老师会偷偷帮他们打开暗房的门,让学生冲洗胶卷。她从进入教师行业开始,就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服务,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四十年如一日,始终如此。她把人生三分二的时间都献给了中传电视学院,献给了中国的电视教育事业。



  △对摄影知识热爱如初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