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坚守国家立场、传递中国声音

——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班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 2019-04-12 ?? 作者: 浏览量:2197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优秀班集体为2017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是中宣部、教育部、中国记协联合国家六大主流媒体培养国际传播人才的特色班级,旨在为国家主流媒体输送高层次、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国际新闻传播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

            

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国新班共有32名同学,其中正式党员23名。党的十九大以来,2017级国新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生党建、学习、班级活动的方式方法,为培养信仰坚定、专业过硬的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一、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1、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打牢思想基础

在课堂学习之余,2017级国新班研究生党支部定期组织传媒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出版党支部学习刊物,每周定期发布微信推送、定期组织时事辩论、新闻点评及主流媒体从业者讲座,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观念贯穿到党员的在校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党支部先后举办了“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