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研究动态

2016第三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举办 发布《2016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

来源:中国经济网 腾讯 ?? 2016-11-10 ?? 浏览量:1118

2016年11月8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第三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此次论坛重磅推出了《2016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音乐产业发展概况和主要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分析了音乐产业的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趋势。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中国文联副主席兼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徐沛东、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炬、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出重要发言。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彭文祥主持了这次会议。

 

《2016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中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会组织并发布,并由赵志安教授领衔的中国传媒大学项目组撰写完成。《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音乐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达到3018亿元;在中国音乐产业主体规模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以优质原创内容为核心、以突破产业边界为路径、以分享经济为纽带的“音乐+”发展模式成为音乐产业发展的新生态,“创新、跨界、融合”成为2015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新气象。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