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最新更新

杨懿副校长带队赴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调研交流

来源:新闻网 ?? 2024-03-27 ?? 作者: 浏览量:14

(记者 摄影 申皓文)3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懿带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调研,就推进双方在媒体融合、舆情研究、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展开座谈交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召集人闫帅南出席座谈会。

杨懿在致辞中向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对双方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走新工科和新文科融合发展之路,在建设“三国”科研平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面对新一轮的智能化浪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革命,学校正式启动了“人工智能行动计划”,进一步由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转型跨越。杨懿表示,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是我国媒体融合领域的标杆,中心与中传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期待双方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全球舆情态势感知、共建实习实践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闫帅南对杨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在内容产制、市场运营、意识形态宣传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拟重点拓展的领域,期待与中传深入推进各项实质性合作,共同培育和挖掘优秀传媒人才,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座谈会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客户端编辑部、评论特稿部、媒资通稿部、特别产品制作部、合作媒体部、融媒体技术部、策划部、用户运维部,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生院、电视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舆情实验室、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