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论文写作工作坊”圆满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2-12-29 ?? 作者: 浏览量:366

(通讯员 吴艳玲 赵迪)2022年12月17日,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举行最后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家主讲,围绕如何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主题进行了全方位阐释。本次讲座也为工作坊的新生系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从11月12日正式启动,针对研究生新生思政课学习开展了6次系列讲座。在此之前,工作坊先后邀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编辑部主任赵英臣、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姬德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杰出学者周康林、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馆长龙小农、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研究室主任许海围绕“青年德育研究选题写作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视野下的新闻传播学术写作与研究”“学术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与思想建构”“如何写好一篇书评”“谈理论文章写作——以《七种错误社会思潮评析》为例”等主题,通过录播或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专题讲授。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暨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线上听取了系列讲座,报名加入工作坊的学员超过200人,收听讲座的同学达到300多人次。同学们普遍表示,专家们的讲座选题前沿,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方法独特,听后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持续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家、院长刘东建、副院长王锦刚等多次莅临讲座,勉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仅学知识,也要学方法;不仅拓视野,也要学规范;还要广阅读、勤思考、多练笔,不断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马院多位老师积极担任了讲座主持人和与谈人的角色,共同激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交流。接下来,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将结合新生思政课结课论文完成情况,评选出工作坊优秀论文予以奖励。

“研究生思政课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由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旨在推出学术前沿动态、经典论文解析、论文写作规范与方法、期刊投稿与发表等相关系列高质量讲座,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将“好好做个读书人”的优良学风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将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参与讲座交流,努力把“研究生思政课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打造成为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重要品牌活动。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