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亚洲问题研究中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秘鲁研究中心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 2022-09-23 ?? 作者: 浏览量:340

(通讯员 钟婉初)9月22日,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亚洲问题研究中心就成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秘鲁研究中心合作事宜进行了线上洽谈,双方就共建海外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并将推进签署合作备忘录。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举行线上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愿景,期待双方未来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和跨文化研究领域展开更多紧密、深度的合作。他衷心希望,双边能共同努力,促进世界范围内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发展、传播。

亚洲问题研究中心负责人卡洛斯·阿基诺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和研究中心概况,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创建于1551年,系美洲正式成立的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亚洲问题研究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与复旦大学以及国内诸多研究机构开展了学术交流与合作,仅去年一年,中心就举行了近百场线上学术研讨会。他表示,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促进中国和秘鲁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刘丰海介绍了研究院的全球传播与治理博士项目,以及研究院老师参与教学的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希望未来可以与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国际部李喆介绍了研究院海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特约研究员钟婉初介绍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委内瑞拉中心共同出版书籍项目进展。

会议最后,亚洲问题研究中心各位研究员向与会者介绍了他们在中国的求学生涯和生活工作经历,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王四新、副院长姬德强、副教授张苏秋、办公室主任葛艳玲、孔子学院办公室孙玉红、梁凯瑞介绍了各自的科研领域。

继去年11月30日召开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智库论坛(2021)”宣布与阿根廷、格鲁吉亚、委内瑞拉共建海外中心之后,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秘鲁研究中心将成为由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发起成立的第十三家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今年11月,将迎来中国与秘鲁建交五十一周年纪念日,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秘学术合作和人文交流。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