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叙事与摄影--在海外推广中国文化”海外学者线上工作坊课程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 2022-09-16 ?? 作者: 浏览量:179

(通讯员 莫尔思)2022年9月9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邀请了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学者罗素.穆雷(Russell Marray)开展了主题为“叙事与摄影--在海外推广中国文化(Narrative and Photography--Promoting Chinese Culture Overseas)”的线上工作坊课程。

本次工作坊课程共分为四次,9月每周五下午进行。工作坊课程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摄影理论和技术的同时,提高视觉叙事的能力,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选题技巧、内容制作要领和传播渠道特点,从而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综合能力。本次工作坊课程共有60余名学生报名,线上课程内容充实,师生互动频繁。

在本期的工作坊课程中,罗素.穆雷(Russell Marray)老师通过课程讲解和案例分析,并结合实践案例研讨,向同学们讲解了视觉传播的力量,与同学们探讨了文化的独特性能否通过图像得以保留,以及如何通过新兴数字技术开拓我们对世界的认知等问题。

在实践探讨与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围绕课程的主要内容进行课提问,罗素.穆雷(Russell Marray)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大家还讨论了如何利用独特的中华文化符号进行视觉传播内容的创意。课程结束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罗素.穆雷(Russell Marray)老师的感谢以及对下次课程的期待。

罗素·默里(Russell Murray)在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担任高等教育数字媒体实践高级讲师,并在电影电视行业和艺术领域从事专业工作,他是电影制作人、编剧和视频艺术家。作为主流电视剧的专业编剧,罗素·默里参与了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赫尔克里-波洛》(Agatha Christie’s Hercule Poirot)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天堂俱乐部》(Paradise Club)等成功的英国剧集的制作。此外,作为电影导演和摄影师,他的作品包括多个英国独立部门的戏剧和纪录片。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