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副校长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 593 发布时间:2022-06-17

(通讯员 孙象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13日晚,王晖副校长走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专业课《广播电视发送技术》的线上课堂,讲授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政课。课程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副教授孙象然主持,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在线听课。

王晖副校长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扎根中国大地 培养强国栋梁”“扎根中国大地 续写青春之歌”四个主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系列改革举措,通过讲述中国工程院院士、1978级电视工程专业校友丁文华,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1990级无线电技术专业校友余雷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998级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校友蒋清富三位优秀校友代表的动人事迹,展现一代代传媒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做贡献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王晖副校长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培养高水平传媒人才的高校,学校具有鲜明的红色传统、深厚的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晖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事业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开创事业、成就人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王晖副校长的专题思政课内容充实,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学好传媒信息科技知识、矢志奋斗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