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军副校长讲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思政课

作者: 716 发布时间:2022-06-13

(通讯员 孙靖)6月7日上午,李新军副校长走进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讲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云端思政课,全校13个教学班400余名本科生共同在线聆听。这是李新军副校长本学期第二次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也是本学期规模最大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李新军副校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核心要义以及如何做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用具有代表性和说服力的丰富案例,系统生动解读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内涵和要求,号召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奋斗。

在课堂交流环节,李新军副校长与同学们围绕“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等要点展开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教研部主任马成瑶和课程组杨倩、齐向梅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思考,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李新军副校长这堂高质量思政课的认可。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实行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重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扎实实现将思政课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要求,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