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军副校长讲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思政课

作者: 656 发布时间:2022-06-07

(通讯员 崔鑫宇 刘孟乔)5月25日,李新军副校长走进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给同学们讲授了题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的云端思政课。

李新军副校长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与发展过程,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六项原则”,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强调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路径、要求等。李新军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美丽中国中展现自己的时代担当。

李新军副校长的教学内容深刻、案例丰富、数据翔实、深入浅出,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在课堂互动中通过描述自己家乡的绿色新景,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力,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

为上好这一堂思政课,李新军副校长联系的“思政课结对小组”多次召开集体备课会,精心准备授课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傅楠、刘东建,以及课程负责人马成瑶等针对授课中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保证了授课的成功顺利举行。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