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文产云书院开展全国首批“文旅元宇宙”线上培训

作者: 542 发布时间:2022-05-25

(通讯员 周丽娜)5月8日-22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线上教育培训平台“中传文产云书院”主办的“沉浸式文旅·元宇宙专题”(第一期)线上培训班圆满结束。

“沉浸式文旅·元宇宙专题”是全国首批针对“文旅元宇宙”主题开展的系统培训课程。本期培训班的授课团队由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各高校,以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研究院、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夫动漫股份及有限公司、快知实验室等各行业的“元宇宙”领域研究专家、学者组成。授课团队主要针对元宇宙概念辨析与应用发展,文旅类元宇宙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以及元宇宙面临的法律风险、治理模式、安全管理、NFT应用等诸多热点话题进行讲授和研讨。

参训学员主要由各大文化传媒企业的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构成。学员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自身对元宇宙的认识更加体系化,在工作思路和企业发展布局方面深受启发,还在交流研讨的过程中拓展了新领域的专家和行业资源。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是教育部首批试点高校建设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单位,学院的文化产业学科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