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1-10-26 ?? 作者: 浏览量:826

(通讯员 姚旭 张静敏 王博 王晨 孙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学习了第二期节目。

本期节目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主讲人是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黄院长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为大家系统阐述和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怎样形成的、怎样读懂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有哪些时代价值等问题。通过黄院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解读与分析,马院师生在感动、感悟、感恩、感怀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收看学习后,大家结合各自的教学、研究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目标的重要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大力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以建党精神铸魂扎根、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赵波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要做到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努力前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奋斗中创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历史使命;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青年教师须大为认为,先辈们舍身为国、舍身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改革建设,终于有了今天的局面,因此建党精神也就是我们的强国精神、民族复兴精神。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贺昕观看后深受感动,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编辑:宋佳音 黄思懿)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