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追寻历史忆初心 红色思政育新人

外围买球app下载组织新入职教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 2021-10-23 ?? 作者: 浏览量:929

(通讯员 苗旭 王惟祎 李霞 摄影 杨滢)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22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感受革命情怀,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也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并全面执政的肇始之地,由修缮恢复后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8处革命旧址与香山革命纪念馆组成。

作为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大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余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各位老师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立志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先后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新入职教职工对于革命历史有了真切感受和更全面了解,这对于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教师工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研究生院的刘爽老师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重温了党史,全面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和平,牢记初心使命,满怀信心地投入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毛琪老师说:“秋日香山枫叶正红,与党旗交相辉映。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我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走在‘赶考’路上,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王雷亭 范绮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