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中国传媒大学社团联合会举行党史学习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 2021-04-19 ?? 作者: 浏览量:1477

(通讯员 周子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2日,中国传媒大学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全体成员在主席团号召下,积极通过“首都百万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认真学习了党史的相关内容。4月15日晚,社联于游泳馆二楼排练厅举行党史学习交流会。各部门积极响应,并在此次学习交流会上展示学习成果。第十九届社联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参与此次会议。

行政部从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并呼吁我们珍惜党留下的精神食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将吃苦耐劳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组织部认为青年大学生唯有积极地进行党史学习,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才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组织部是社联与学生社团之间的对接桥梁,一直以来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往后也将秉承实干精神,引导部门和社团共同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听取社团建议,为打造更优质的社团活动奋斗。

通过学习党史,宣传部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的认识,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今后宣传部将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争做新时代青年。

公益学术部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意义非凡的时间点,青年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期待即将举办的社团文化季“百年风华·奋进青春”主题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初心历程,感悟党的关怀力量。

艺术体育部提出,学习党史不只是重温历史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更要以此为契机,用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的精神不断鞭策自我,并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精神作为活动主题与社团文化活动相结合,积极传承并弘扬新时代下的青年精神。

网络新媒体部阐述了通过学习党史,对人民军队建设、奋斗历史及其精神内核的更深刻理解。同时,作为社联对外窗口,网络新媒体部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将精神内核蕴藏于心、表露于文,努力完成工作学习,用行动昭示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信息出版部表示,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在后面的工作中,信息出版部将努力履行部门职责,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提高政治素养,做好社联和学生社团的忠实记录者。

外联部提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至关重要,要坚信实践的力量,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外联部将始终以模范姿态代表外围买球app下载,习红色精神以正自身,秉持热情开放的态度与友校交流。

活动最后,社联主席刘钰恒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历经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期,铸就了党的百年辉煌,希望全体社联成员认真学习党史、深入思考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在社联中代代传承。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社联将继续秉承“社联搭台,社团唱戏”的宗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推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自我能力,更好履行社团管理和服务的双重职能。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