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学习强国”有声书录制分享交流会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 2021-04-12 ?? 作者: 浏览量:1510

(通讯员 张师迅 刘奕彤 摄影 刘玉杉)4月9日下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45名师生前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参加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声书录制分享交流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学习强国”播音朗诵专家虹云老师、陆洋老师受邀来到交流会现场,就有声书录制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业务教学、研讨,指导学生们和强国主播们如何更好地朗诵、播报。

活动现场,虹云老师、陆洋老师收听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声书样音,并进行具有针对性的专业讲解,指导大家现场练习。

虹云老师特别谈到,“播音就要一丝不苟”,她指出,坐在话筒前要严谨专注,播读之前一定要明确具体内容。陆洋老师就自己五十多年的播音经历、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他强调,语言要有表现力和感染力,不能“平着走”,要有“波澜起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收听虹云、陆洋等名家朗诵的《习近平金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之作,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知和感情,表示要用自己的声音为更多“学习强国”读者听众服务。

中国传媒大学首位盲人研究生董丽娜患有先天弱视,在十岁时彻底失明。她不放弃自己的追求,在黑暗中寻找到声音的光明,爱上朗诵艺术,从此“看到”了多彩的人生。她在现场得到专家们的指导,还将参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声书的录制工作。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即将参与录制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要有声内容,图书已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为进一步落实学习强国有声书录制任务,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特别邀请陆洋老师于4月7日来到学校录音教室,和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刘卓、王宇红老师一起,给同学们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双师小课。

学院共有近200名学生参与了有声书样音选拔,最终40多位学生入围有声书第一期录制工作。有声书预计将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学习强国”推荐频道和电台“强国之声—大学生朗读”频道正式推出。


目前“学习强国”大学生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由播音朗诵艺术家示范带动大学生朗读“学习强国”重要内容,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未来,学院将有更多师生参与到推动党的声音和思想传播得更好、更远的伟大事业中。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