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新闻学院学生作品荣获高校数据新闻可视化创意大赛一等奖

来源:新闻学院 ?? 2021-01-25 ?? 作者: 浏览量:1534

(通讯员 柳帆)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的高校数据新闻可视化创意大赛总决赛于线上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和现场答辩,新闻学院2017级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罗雅涵、蒋楚沁、陈铭、许诺和2017级新闻学杜萌共同完成的作品《电影院的至暗时刻》荣获大赛一等奖,2018级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李佳艺、柳宇成、邓理天、韩昊鹏和2018级新闻学专业王一夏共同完成的作品《闻汛而动,保江河安澜》获得三等奖。

作品《电影院的至暗时刻》记录了新冠疫情期间电影院停工的175天,从人物故事、行业数据、政策措施等角度,深度剖析了疫情期间电影院的生存困境、补救举措及未来趋势。作品《闻汛而动 保江河安澜》聚焦于2020年南方洪水,从宏观和微观角度阐述了造成洪灾的原因,并基于对专家采访和知网论文的讨论尝试性地提出了种种治洪良策。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中,两部作品团队系统阐述了作品的主要内容,回答了评委老师的问题,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团队参加,最终有16部作品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了2个一等奖作品、4个二等奖作品、6个三等奖作品及2个单项奖作品。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