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故事会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 2020-12-03 ?? 作者: 浏览量:1082

(通讯员 张师迅 岳亮 摄影 宋安可 王巧至 童亦舟)12月2日,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办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故事会在外围买球app下载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顺利开展。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副院长李洪岩、副院长喻梅、党委副书记陈卓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姜绪范副书记以思政课的形式同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优异成果,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主题明确突出,形式新颖独特、内容鲜活充实。学院积极探索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的双向融合模式,着力打造课程思政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既展示了各党团支部实现价值引领的建设成效,也扎实体现了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

姜绪范副书记指出,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四史”,讲述“四史”故事,可以加深对国家和历史的了解,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勉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用年轻的语言讲好、讲活“四史”故事,从故事中汲取共产党人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初心,勇担使命,将自己的声音与国家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课后,主题故事会通过“初心·铭记光辉历史”、“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和“奉献·争做时代新人”三个篇章,围绕“四史”分别突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主题,全面展示我国在伟大复兴壮阔道路上所取得的成就,引导师生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作品《回家前的一分钟》讲述了香港回归祖国时振奋人心的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的全面提高,彰显了深厚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老人与海》讲述了邓小平为祖国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号召我们要从改革开放筚路蓝缕的四十年中汲取经验教训,立足发展实际,守正创新;《征程》讲述了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和考验,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作为优秀展演作品,《人民英雄谱》为我们细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一座座英雄丰碑,并呼吁新一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历经层层选拔,近百部作品中共有十五个作品入围故事会终选环节,并由专业评委老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组织开展之初,对于“四史”学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提出了四点“结合”。一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团支部日常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将其纳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等党团日常组织生活之中;二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教学结合起来,根据专业课教学特点,将其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三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辰80周年结合起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四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四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

在为期6个月的筹备中,在学院党委、团委的组织开展下,各党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学习“四史”基本知识,围绕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结合自身成长和生活经历,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和载体,用好“读研播讲”学习模式,努力打造一批内涵丰富、易于传播的学习教育艺术作品,着力促进“四史”学习效果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表示,本次故事会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各个党团支部开展“四史”学习的一次成果汇报,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契机,也是一次引领广大师生自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行动。学院始终力争把专业学习和党团建设双向融合,及时总结学习教育成果,凝练经验做法,努力提高教育实效。未来,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将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 100 周年。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创作基础部主任赵俐,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创作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徐树华,新闻播音主持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青,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