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人文学院党委联合朝阳区东泽园社区党委举办“红色1+1”双语小课堂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 2020-10-28 ?? 作者: 浏览量:1107

(通讯员 乐琦 徐艺铭 刘晚琦 郑博文 摄影 刘晚琦)为促进党员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自2019年7月起,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与朝阳区东坝地区东泽园社区党委就共建“红色1+1”文明实践基地达成协议,陆续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小课堂” “爱国诗词小课堂” “H5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8月,新一期志愿服务活动“传统节日双语小课堂”正式上线,本次双语小课堂以传统节日为主题,以青少年英语初学者为主要教学对象,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9个中国传统节日,带领社区居民系统地了解节日的来源、风俗、典故和相关诗词及节日英文介绍等相关知识。

人文学院党委“红色1+1”相关志愿服服务活动情况

 “传统节日双语小课堂”每周三晚八点在线举行。人文学院党员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独立完成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课堂讲授,以促进理解为核心,围绕启发性论题开展教学。此外,小课堂利用“沉浸式课堂+趣味互动讲解”的教学模式,设置“连一连”抢答、猜谜语、手工制作、歌曲表演等互动环节,使教学内容易接受、接地气,每期线上课堂吸引了三十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学习,得到广泛好评。

“传统节日双语小课堂”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在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联合朝阳区东泽园社区党委举办的“红色1+1”双语小课堂中,党员学生们已顺利完成了《春节》《元宵节》《七夕节》《端午节》共计四讲,他们充分运用了双语讲授、动画科普、猜灯谜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内容丰富,增强了趣味性,给社区学习者带来了生动又有内涵的传统节日文化盛宴。

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员学生们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惠及广大居民,充分实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同时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夯实专业知识。人文学院党委将继续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走向专业实践与服务人民相结合的成才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