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故宫博物院参观学习

来源:新闻学院 ?? 2020-10-26 ?? 作者: 浏览量:1058

(通讯员 陆佳怡 刘好)10月21日下午,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故宫博物院参观学习,开展“感受历史文化,构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慧清同志带队,副院长曹培鑫、孙倩,新闻学院资深教授柯惠新、哈艳秋等4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员教师参观了故宫“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大展,此次大展共展出450余件文物和史料图片,介绍了紫禁城600年的风雨历程及故宫近些年的工作成果。

参观了保和殿、太和殿、乾清宫、延禧宫等经典故宫建筑,并观看了“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后,党员教师在了解这座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魅力的同时,感受了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此次参观学习中,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中不断丰富历史知识,探究中国传统文化,构建文化自信,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外引介中国历史与文化。

今年年初,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故宫博物院开展了“学习文化品牌建设”活动,此次再赴故宫博物院开展“感受历史文化,构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更加明确了党员教师在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