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新闻学院师生组织摄影联展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闻学院 ?? 2020-10-26 ?? 作者: 浏览量:1036

(通讯员 陈逸飞)10月23日上午,由新闻学院师生组织的“送给最可爱的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公益摄影展在北京举办开幕仪式,40余张由抗美援朝老兵拍摄、收藏的珍贵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真实画面。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摄影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新京报》在24日头版刊出活动现场照片。


各大主流媒体报道此次活动

展览开幕式由外围买球app下载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主持,贾振鑫、吕良、何富贵三位老兵来到现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朝鲜战场的亲身经历,并结合展览照片介绍了照片拍摄的历史背景与人物故事。曾以铁道文艺兵身份前往朝鲜前线的吕良先生与新闻学院白杨合唱团、教授合唱团现场演出了在朝鲜战场创作的曲目《抢修新线联唱(节选)》,即兴合唱了《我的祖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战歌》等经典爱国主义歌曲。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黄勇、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旭光出席开幕式。各校师生代表严格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参与活动。

学生向老兵请教照片细节

本次影展自8月开始筹备,十余名新闻学院学生协助5位老兵将珍藏的近200张照片进行了高精度扫描和整理。同学们在对老兵们进行深度访谈的同时,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对照片进行了重新编辑,并进行策展和布展。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师生进行翻译,最终形成以爱国主义为主线的图片集。10月25日起,这批照片陆续在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巡回展览。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