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传播研究院开展七一“云端”微党课

来源:传播研究院 ?? 2020-07-06 ?? 作者: 浏览量:1057

(通讯员 汪立宝 王亚宁)2020年7月1日下午14:00,传播研究院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硕士生理论传播与传播史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一堂“云端”微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外围买球app下载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通过网络视频为党员同学们授课,主题为“在‘抗疫’大考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播研究院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书记王亚宁、硕士生理论传播与传播史党支部书记陈奇分别为党员同学们讲授微党课。微党课由传播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汪立宝主持。

付长海书记表示,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与各位党员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交流学习体会很有意义。他首先回顾了近期国内时事政治与形势,向各位参会党员通报了抗疫以来传播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他指出,研究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将疫情防控置于首要位置,坚持疫情防控与学院工作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了院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动员全院老师和校友一起做好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举办了多场传播大讲堂云端学术讲座,完成了毕业生线上答辩、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传播研究院师生党员积极自愿捐款捐物、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开展抗疫中的新闻传播研究、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和定点扶贫等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本学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战疫有我,加油中国”“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同学们特别是党员同学,服从大局,参与担当,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风貌。最后,付长海书记向党员同学们提出,要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中国精神、创造无悔人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向实践和群众学习,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追求卓越,早日成材。

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书记王亚宁为党员们讲了微党课。她介绍了党支部的疫情防控、日常党务工作,以及支部同学的学业情况。王亚宁表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大家严格自律,积极进取。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希望大家以身体健康为主,兼顾学习。希望早日回归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

硕士生理论传播与传播史党支部书记陈奇以“心有所信·立志高远”为主题讲了微党课。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谈起,表示要始终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人民的信任、时代的信任,不惧风雨、勇担大任。他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家乡安徽省颍上县防疫志愿者的亲身感受,号召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勇担时代使命,在各自家乡积极参与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万众一心、共奔小康。

此次微党课活动是传播研究院党委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参加党课的同学们表示这次微党课受益匪浅,再一次明确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时刻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