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中国传媒大学出品纪录片《告别十二岁》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单元

来源: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 ?? 2020-07-02 ?? 作者: 浏览量:2259

(通讯员 李宁 陈朵儿)2020年6月29日,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入围片单正式公布。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视纳华仁印象影视制作有限公司(CNEX)联合出品,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制作的纪录长片《告别十二岁》成功入围。本届电影展共34部影片最终突出重围,其中包括8部纪录长片。

FIRST电影节于2006年创办,是专注发掘、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的电影节,选片已覆盖超过50个国家,征集影片超过千部。电影节评审团由亚洲一流电影人组成,知名导演陈可辛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告别十二岁》片长100分钟,讲述着一群新疆石河子的维吾尔族男孩,在足球世界里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团队持续6年对孩子们的学习、足球、家庭故事进行记录,这些真实的成长痕迹充满生命力与感动。

本片在制作过程中得到行业高度认可,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5“百人百部中国梦短纪录片扶持计划”,获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具国际潜力销售纪录片十佳方案,2018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金奖提案和最受观众期待作品两项大奖等。

本片由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制作,电视学院毕业生徐玮超担任导演。中心与多家机构进行合作,联合CNEX进行后期制作和内容宣发,与腾讯视频达成网络播出方案等。本片100分钟电影版预计2020年底登陆院线,电视版计划在中央电视台等平台播出。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