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展教育扶贫免费在线培训项目

作者: 887 发布时间:2020-05-19

(通讯员 孙珺)日前,外围买球app下载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扶贫工作精神,面向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地区的中小学英语教师推广免费在线培训项目,受到当地教师欢迎。


该项目由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挂靠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具体实施。中心联合孔子学院总部,协调国内外专家资源,开展以培训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为目标的英语教学研修大师班(UIPKID)项目。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美、加、英、澳、新等国孔子学院大力支持下,邀请多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免费为贫困地区线上授课。

5月16日第一次课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张雪梅教授主讲,通过网络孔子学院平台举办。科右前旗的中小学教师积极报名参与,在线人数达到190人。教师们在微信群中分享教学感受,踊跃互动交流,为活动点赞。

科右前旗大石寨小学的韩老师表示“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我们存在很多困难,时常不能把握好教学的度,尤其是农村英语教学工作更是困难重重”,认为在线课程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科右前旗阿力得尔小学的刘老师在留言中说,“两个小时的学习,收获满满”,老师的讲课让自己体会到要“创设有意义的语境和有趣的活动,鼓励学生积极体验,自己去领会知识的运用,这样才能活学活用”,自己今后在教学活动中也要“继续学习,不断反思,更新观念,创新课堂”。

UIPKID项目第一期授课时间为2020年5月16日至6月20日,每周六晚上7:30-9:00。项目聚焦提升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能力素质,开拓国际视野,激发创造性,主题涵盖新课改、新课标、新高考、教学法、口语听力、自然拼读、思维品质培养、母语和二语习得等方面。

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是孔子学院总部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的智库型研究机构。在2019年12月10日召开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为中心揭牌。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