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工作会议

作者: 3110 发布时间:2020-05-19

(通讯员 马文婷 摄影 王雷亭 缑宇)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5月15日上午,外围买球app下载在明德楼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工作会议,廖祥忠校长、刘延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延平副校长主持。

财务处处长朱军红介绍了2020年学校预算收支总体情况,主要对财政预算调整、学校预期收入下降及整体支出安排等情况做了重点汇报。针对今年收支矛盾突出的问题,财务处积极制定并落实“过紧日子”的具体方案,提出多项应对举措。

刘延平副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提出“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过紧日子”的重要性,在当前形势下,认真研究并积极应对疫情对学校财务状况的影响。按照“保人员、保运行、保重点领域”的指导思想,从紧安排预算,从严控制支出,进一步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教育引导宣传,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廖祥忠校长指出,要做好对形势的研判,认清形势的严峻性,不仅要“过紧日子”,还要有“过苦日子”的思想准备。要解决思想上的矛盾,中层干部是核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面对挑战,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共渡难关。要科学、理性地认识“过紧日子”,该省的钱一分也不能浪费,有限的资金要用到刀刃上;该执行的专项资金,必须按要求刚性执行。既要保运行、保重点,更要谋发展。

最后,廖祥忠校长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研究制定本部门“过紧日子”的具体措施。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