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研究生院制定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预答辩要求及流程

来源:研究生院 ?? 2020-03-31 ?? 作者: 浏览量:1313

(通讯员 王晓云)根据教育部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外围买球app下载研究生院近日制定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预答辩要求及流程,并通知各培养单位遵照执行。

通知规定,线上视频预答辩应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应符合《中国传媒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的相关要求,预答辩的申请手续要完备,预答辩学术水平和组织程序须与线下预答辩一致。

通知推荐了相关线上视频会议软件、线上匿名投票软件等可能在预答辩中用到的工具,要求各学院须制作软件使用指南,进行相关措施宣讲和软件使用培训,并提前一周将预答辩要求、软件使用方法与答辩人相关材料等分发给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各学院负责督促答辩人和专家组按时上线进入视频预答辩会场。

通知要求,答辩人在陈述、回答提问全过程当中应保证网络畅通,图像清晰,声音连贯;答辩期间,答辩人与专家组应全程在线,摄像头要处于开启状态,以便全程录音录像保存。审议与投票表决环节由专家组单独召开内部视频会议,要求保留专家组所有成员同时在线的视频截图和投票结果截图。表决后,全体人员重新进入视频预答辩会场,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宣布表决结果和决议。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