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外围买球app下载召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 2020-03-19 ?? 作者: 浏览量:964

(记者 王雷亭)3月1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部署,传达学习北京教育系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文申首先传达了上级涉外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陈书记指出,当前多国疫情呈现爆发态势,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北京的防疫形势异常严峻。他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目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按照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境外疫情”的部署和要求,实现与境外师生员工的点对点联系,要求大家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不回京、不返校。同时,精细管理、分类实施,明确告知境外人员北京市最新防控部署和具体要求,特别是提醒他们一定要如实申报个人健康及相关信息。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围绕学校整体工作,陈书记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完成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制定好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二要进一步抓好线上教学工作;三要做好涉及招生、考试、人员聘用等各种预案,确保恢复常态时能立刻有效开展工作;四要持续关注毕业生,为他们就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五要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特别是抓好后勤、物业等部门人员的管理工作;六要加强舆情分析与管控,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七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鉴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蔓延的严重态势,学校党委前段时间成立了防止疫情海外输入期间涉及人群专项工作组。陈书记强调,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十分重要。各单位务必谨慎细致,全面精准地掌握境外求学访问师生以及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的健康状况、学习状况、出行动态等信息,做好政策告知和关心关怀,遇到问题及时报告请示。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研究院)书记、院长和分管外事工作的副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华为Welink平台参加了视频会议。

(编辑 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