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0-01-10 ?? 作者: 浏览量:1249

(通讯员 尹盼盼 孙靖)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学校和学院对离休干部的关爱,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9日,按照学校离退休处的统一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成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三位离休干部,给他们送去了对老干部老教师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

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孙靖老师和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尹盼盼共同看望了90岁的姚惠龙老师。姚老师1930年出生,负责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哲学课程。已经90岁高龄的他,虽然卧病在床,但还坚持和老朋友老同事保持电话交流,依然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他听到国家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非常高兴,委托慰问组向辛苦的思政课老师们问好。在姚老师家中,慰问组一行向姚老师介绍了学校及马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并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谈到半年前姚老师的老伴不幸去世,老人不禁泪目。孙靖老师嘱咐姚老师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快,同时送去了慰问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看望慰问姚惠龙老师(右一)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了家住万寿园的吴之育老师家中。吴老师1928年生人,今年92岁高龄,但依然面色红润、精神矍铄。吴老师对慰问组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在随后温馨的交谈中,他深情回忆当年工作的情景,他说:“为了赶早上第一节课,常常五点钟起床,简单吃口饭就去赶班车,不能迟到呀!”如今年事已高的吴老师仍会借助放大镜读书看报,也会通过电脑上网、发邮件等,吴老师还向学院赠送了自己最新编著的新书。老人认真严谨的治学作风和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让到访的师生深受震撼。慰问组祝福吴老师和家人新的一年继续拥有好身体、好福气,祝愿老人幸福安康。

 看望慰问吴之育老师(右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程骅老师和退休教师毛明华老师一行来到90岁的徐飞老师家中慰问。徐飞老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任教《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经典选读》等课程。徐飞老师为人正直,信仰坚定,曾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慰问组老师发现,徐老师在家中墙上显著位置挂着毛主席像,家中还保存着数百本徐飞老师致力教学科研的宝贵藏书。徐老师的家人代表徐老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慰问组也向徐老师和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看望慰问徐飞老师(右一)

慰问老干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历年的重要工作,学院重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离退休多年的老干部老教师感受到学院一直以来的惦记和关心,向他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院始终牢记老同志们的功勋,也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