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 2020-01-09 ?? 作者: 浏览量:1610

(通讯员/刘畅)1月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京晶主持。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李经纬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实践基地建设、人员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卜希霆书记首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及法律系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在文化法治上取得的诸多成就,希望能与北京三中院进行深入合作,给师生提供更多的法律实践平台,融合“教学、科研、实践”,借助三中院丰富的案例资源进行案例库的建设,以掌握法律实践的最新动态。

随后,李经纬主任向我们介绍了三中院的基本情况:三中院成立于2013年8月6日,全院现有干警554人,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占69%,内部设置各类法庭49个,包括远程视频法庭(数字法庭)、外事法庭、少年法庭、亲情会见室等。并且管辖范围广泛,有着丰富的案例资源与优秀法官、审判业务专家,希望能结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丰富的师资资源与学生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刘京晶副院长指出,签约仪式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能在日后合作过程中探索更多、更新的合作路径。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此前,李经纬主任一行在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郑宁副教授、法律系党支部书记何勇副教授、程科老师及部分研究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与传媒博物馆,更深入地了解了传媒大学与传媒发展历史,共同感受了传媒大学浓厚的文化氛围。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