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综合快讯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 2019-12-10 ?? 作者: 浏览量:1355

(通讯员 何震 摄影 陈柏全)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和学院团队建设,2019年12月4日暨全国宪法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组织36位师生党员举办了一场内涵丰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全院党员教师先后参观调研了“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利亚德集团、香山双清別墅、香山革命纪念館、著名的文创产业园郎园park,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师生们首先来到全国领先的文旅融合、文化科技融合知名企业利亚德集团。在利亚德集团政府事务经理邹丽君的带领解说下参观时光隧道——大数据可视化平台、120寸8k液晶等智能显示板块,以及光影森林乐山大佛、巅峰震撼、满秀等文旅新业态板块。

师生们还体验了全息影院、3D影、VR影院、大空间多人对战、模拟飞行器、AR沉浸式全景仿真等VR虚拟现实板块。

在座谈环节,利亚德集团副总裁朱桑介绍了利亚德集团“文化科技融合 驱动文旅产业升级”的运营理念、运行模式,并分享了部分经典案例。

座谈后,朱桑副总裁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共同签署了《利亚德集团与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党员师生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双清别墅,师生们通过参观相关历史文物,更清晰了解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发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才能,指挥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完成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扭转中国命运的伟大历程。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师生们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展览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十五个单元。追溯革命历史,领略伟人风范,进一步激发师生们守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努力奋斗的内在动力。

最后,师生们走进朗园park,近距离感受、体验文化空间创新与实践。师生们聆听了首创郎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燕题为《让文化为城市点睛》的朗园运营经验分享。文化创意一线产业鲜活的案例,让师生们豁然开朗、脑洞大开。

主题党建活动接近尾声,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作总结讲话,范院长指出,本次党建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专业前沿调研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活动与重温新中国政权建立初期的峥嵘岁月结合在一起。这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更坚定地守初心、更勇敢地担使命。范院长还指明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今后的发展战略,他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凝聚共识,实现文化产业管理与法学、社会学的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本次在国家宪法日精心安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令师生们收获颇丰:利亚德集团和朗园park两家前沿的文化企业展示的文化科技融合、文旅融合、文化驱动城市改造的鲜活案例,给老师们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精心的活动安排让大家感受到了同事间的温暖团结,有利于政法学院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合并后的新文管学院的融合发展;对老师们从实践中总结理论、从理论中升华思想、用思想引领实践、促进行业与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任重道远而未来可期。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