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新闻传播学科咨询组第二次会议在外围买球app下载举行

来源:新闻传播学部 ?? 2016-12-27 ?? 作者: 浏览量:561

(通讯员 程素琴)12月23日,中国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暨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新闻传播学科咨询组第二次会议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出席会议的咨询组成员有郑保卫、童兵、罗以澄、胡正荣、高晓虹、张昆。会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兼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郑保卫教授主持。

会议讨论了我国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现状、目标及任务,咨询组角色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明年的主要工作。会议认为,咨询组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和学科发展长远规划;要发挥智库作用,为政府部门加强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提供决策咨询;要发挥引领作用,为全国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要发挥沟通作用,加强同海外新闻院校、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的学术交流,扩大中国新闻学传播学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华中科技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刘洁教授应邀到会介绍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形势、特点及要求。

与会咨询组成员认为,当前我国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促进我国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咨询组将积极开展学科发展调研,分析学科发展趋势,探讨学科评估标准,组织全国性学术会议,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