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中传要闻

袁军副校长参加基层教工党支部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 2016-12-27 ?? 作者: 浏览量:591

(新闻中心记者 宋佳音 通讯员 郝娴贞 贺敬杰 莫尔思)12月22日下午和12月26日上午,袁军副校长分别来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两院教工支部的教师们一起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首先阐述了学院教师在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专业教学方面所做的“润物无声式”的努力。随后,综艺主持系教师金北平、口语传播系教师张鹂、新闻播音主持系教师王青等分别结合各自专业教学工作,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当下面临的挑战及可突破的方向。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表示:“除了小课,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传统、常规的特色教学实践活动中,也在致力于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相融。当然,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形式多样、要搞活,对于师生而言,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认识。”

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上,教工代表踊跃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发表了学习感悟,并针对各部门的工作,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教学部的工作,提出坚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诸如红色乡村中国、海外红色基地调研等学术和实践项目,力求国内外资源融会贯通,使海内外学子受益。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罗青在发言中强调国际教育不是全盘西化的教育,从入学到培养计划中都要有思政教育的体现,在人才的培养上不仅仅要具备国际视野,更要深入中国乡村,为未来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基础。

袁军副校长对两学院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创新尝试,以及各位教师的深入学习、积极思考表示肯定。他立足国情及当下社会形势阐述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具体史实及生动事例,以“特色”、“方向”、“人”、“创新”、“领导”五个关键词为线索,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代表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袁军副校长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在谈及结合学校尤其是学院学科特色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他表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传媒大学这样一所行业特色型高校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传媒行业对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担当有着特殊的要求,因此,多年来,外围买球app下载始终以“坚持党性原则,树立喉舌意识、导向意识”作为根本育人理念,通过思政课堂教学、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国情教育讲座等教学和培养环节,强化学生爱国情感、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养成,引导学生自觉成为中国观点的传播者、中国立场的阐释者和中国形象的塑造者,这些优良的传统都需要我们继续发扬。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素来有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课教育有机融合的优良传统,齐越朗诵艺术节、辩与论大会等品牌活动,均成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希望学院今后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院特色的进一步融合;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要从“四个自信”的高度看待思想政治工作,坚守国家立场,发出中国声音,不断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全球公民。希望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思政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探索创新,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要加以总结传播,争取起到一定的示范、辐射作用。

在袁军副校长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后,两学院教工支部的教师们一致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于指导学院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

(编辑:裴鸣)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