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2016暑期社会实践

【暑实】实践团队赴成都拍摄医疗科普短片

来源:团委 ?? 2016-07-30 ?? 作者: 浏览量:680

7月初,外围买球app下载与其他高校共14名同学组成的跨校联合社会实践团队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天府之国——成都,开展为期三个星期的医疗短片拍摄活动。然而,实践过程中各种无法想象的困难正等待着同学们。

 

7月的成都,阴雨绵连,闷热难耐,背负着繁重拍摄任务的同学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半夜回到休息处已经成了常态,甚至没有时间洗澡;由于拍摄场地不让进车,场景转换经常需要半个小时的步行路程,14名同学们每天都要自行搬运几百斤重的器材。此外,面对资金短缺、器材损坏、演员无法入戏,各种困难迎面而来,既考验了同学们的能力,又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书本上的知识永远不够,唯有“实践出真知”。

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也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既有来自校团委实践部同学的安全叮嘱,还有学校分发的雨衣在阴雨连绵的天气中徒步搬运器材时发挥了作用;三用小手电对拍摄光源不足的弥补;而校医院的药物也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感冒……

 

本次医疗科普短片拍摄采用情景喜剧结合科普知识介绍的形式,每集一个主题,比如神经衰弱、鼻炎等常见病症,故事的主角是大学生,外加一只熊猫玩偶,计划拍摄十四集,辗转医院、家庭、餐厅等多个场景。

(编辑:尚新英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