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三八妇女节专题

陈岩: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来源:新闻网 ?? 2016-03-11 ?? 作者:记者/王昭 浏览量:656

分众传媒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化媒体集团,诞生以来以其专业性和创新性,不断刷新着中国广告媒体的记录。而公司的首席战略官陈岩,也是一位有着专业态度和过硬本领的女强人。


流利的英语表达,专业的市场分析和自信的职业形象,这大概是人们对陈岩的普遍印象。她是南开大学的经济学硕士,于2005年8月起就任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全面负责集团整体的战略发展规划、媒体专业研究、集团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她能胜任不同性质的工作,这与她的经历息息相关。

陈岩在大学读的是法律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劳动局做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在两年的时间里,她走遍了山东的大小厂矿,跑遍了纺织厂、印刷厂等各类企业,也曾下过石墨矿的一线看工人开采。后来去南开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在读书期间,没有钱交学费,她就去外企打工。回忆起那段时光,她说:“当时我在一个外企卖中央空调。一个文科生,最后会看图纸和画图纸,还会根据机器的运行判断故障。我每天六点半进办公室,晚上十一点出来,然后再去工地看工人安装,给他们送盒饭,结果成了一个优秀的制冷空调工程师。”

而正是这些不同的工作学习经历,为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使她收到了去实力媒体做户外媒体总监的邀请。因为她深知企业的制度,了解中国的市场,也清楚中国的法律。当时,在广告特别是策划领域做得好的绝大多数是外国人、几乎没有中国人,而陈岩所做的就是从冰冷的数字中寻找规律,从而策划品牌。在没有数据没有资源的情况下,她率领团队,在6年的时间里,从无到有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户外媒体专业部门。

在陈岩的带领下,户外媒体的发展节节高升。他们首次从英国实力媒体引进、并根据中国国情改进的户外媒体评估系统OSCAR,使中国第一次有了户外媒体可以被量化评估的专业系统;同时,建立了全国的户外媒体信息库和全国户外媒体监测系统,建立了行业标准。2005年,陈岩决定加盟分众传媒,把国外的一些经验分享传授给中国的公司。她在媒体研究领域不断创新突破,带领团队携手KanterMedia建立全球首个户外电视收视率Infosys OOH评估系统。陈岩还在政府担任一些社会上的职务,用专业帮助政府宣传政策,建立品牌形象。

陈岩把大部分的时间给了工作,一小部分时间留给家庭和孩子,几乎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但她的内心是满足快乐的,因为“我看到团队在成长,我看到更多的广告人在充斥着欧美人的4A中做到中高职位,这是我们广告人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努力得到的结果,得到的成绩”。

2015年,中国的广告投放量超过万亿,占到我国GDP的1.5%,但仍远不及美国。为此,陈岩有自己的目标和期望:“作为在广告业打拼近二十年的专业人士,我有责任去推动中国广告行业前进,有责任打造中国品牌,向世界传播‘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这是作为一个媒体人、一个广告人的使命和职责。”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工作好每一天”,正是坚定这一信念,才成就了今天的陈岩。她用自己的经历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你必定成功。上天必定眷顾每一个勤奋的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