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广告学院召开“擘雅·品牌实验班”论证会暨品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论坛

来源:新闻网 ?? 2024-04-11 ??作者: 浏览量:10

(通讯员 欧阳涵)4月7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研究院主办的“擘雅·品牌实验班”论证会暨品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论坛在中传学术中心召开。

 会议邀请了30余位来自学界与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品牌学科的现状与问题、中国品牌国际化的人才需求及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实验班”培养方案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品牌学科与国际传播的交叉融合提供创新思维,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瑞旗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对品牌的见解,强调了品牌学科建设对于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意义。刘瑞旗表示,品牌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国家文化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品牌尚未被世界所接受,品牌学科的建设正处于探索过程中,“擘雅·品牌实验班”作为第一步试点,未来将形成从本科到博士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将品牌与文化紧密相连,将品牌学建设成为一门成熟的学科。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致辞中强调了品牌的复杂性和市场对品牌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分享了他在品牌国际化问题上的实践经验。李西沙表示,中国品牌出海,既与传播相关,更与文化相关。品牌国际化不仅需要市场策略,更需要跨文化沟通交流的能力,“擘雅·品牌实验班”目的明确、目标准确,接下来可以进一步清晰人才培养的具体路径,脚踏实地地走好品牌学科建设的每一步。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擘雅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丁俊杰教授在致辞中重点阐述了中国品牌学科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丁俊杰表示,中国品牌学尚未形成,而“品牌”已成热门,蔚然成风,中国品牌学缺乏统一的评价标准和科学概念,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与成熟度有待提升,致使社会各界对于品牌没有正确的认知。品牌实验班的创立和品牌学科建设意义深远,有利于形成行业标准共识,丰富品牌学科体系,提升品牌教育的科学性和实践性,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在致辞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在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智库建设服务国家国际传播进行了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建设。品牌国际传播包含了多元框架与要素,在商业传播、政治传播、文化传播、公益传播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广告学院紧跟行业发展,不断寻求学科和专业的升级迭代。学校将全力支持“擘雅·品牌实验班”建设,推动品牌学科的人才创新、技术创新与培养机制创新,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赵新利介绍了“擘雅·品牌实验班”建设方案,阐释了“擘雅·品牌实验班”的创办理念、学科规划与培养目标,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论断发表十周年之际,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和擘雅品牌研究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外围买球app下载品牌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培养高精尖国际化品牌人才,构建中国自主的品牌知识体系,积极推动品牌学科建设,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及国际传播大局。赵新利表示,自擘雅品牌研究院成立以来,与广告学院在品牌学科试点建设、产学研协同育人及学术活动等方面做出了众多创新与尝试,此次会议希望与会专家积极交流讨论,碰撞思维的火花,共同推动品牌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们围绕品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讨论由擘雅品牌研究院院长何海明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深入分析了中国品牌学科的现状与挑战,探讨了品牌学科的建设方向与未来发展趋势,推动了品牌学科的教学创新和学术研究,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理论体系、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未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和擘雅品牌研究院将持续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品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培养国家和企业急需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