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杨懿副校长带队赴“学习强国”考察座谈

来源:新闻网 ?? 2024-03-28 ??作者: 浏览量:104

3月20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带队赴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考察,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农涛等就推进双方合作事宜与考察团座谈。

座谈会上,农涛首先对杨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2019年元旦上线运行以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拟重点拓展的领域,期许在与传媒大学国重实验室等校内机构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

杨懿首先表达了对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对与传媒大学合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走新工科和新文科融合发展之路、由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转型跨越的情况。他对农涛书记的期许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此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再访“学习强国”,就是为了在既有合作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并深化合作。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国家舆情实验室执行主任沈浩教授介绍了国家舆情实验室创建国家级舆情智库、服务上级决策咨询的情况,国家舆情实验室愿意与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侯隽书记介绍了国重实验室引领学校“三国”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情况。她表示,双方共建的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强国媒体融合模式研究中心作为下属国重实验室的内设创新型虚体科研机构,将获得“三国”平台的全力支撑。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强国媒体融合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教授介绍了前期双方共建科研机构和校级实习实践教学基地、拟联合培养专项科研博士后等合作开展的情况,并对未来合作深化提出了设想。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学习强国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强国媒体融合模式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张丛介绍了学习强国随后拟重点开展的项目,并对双方未来推进合作提出了设想。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学习强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涂仲林表示,传媒大学是学习强国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学习强国优秀人才的重要培养地,双方都是国字号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冶、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综合管理部主任续鸿飞、科研处副处长李玲飞,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国际舆情部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科教采编部召集人闵勤勤,学习强国公司法务部(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凤杰,学习强国公司音频采编部副主任张凡,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管理部副主任、总编室舆情课题组组长马千里参加了座谈,结合各自工作对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

农涛和杨懿做了总结发言,对后续推进合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拟重点推进的合作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