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柴剑平副校长会见科大讯飞陈红斌一行并进行深入研讨

来源:新闻网 ?? 2024-03-22 ??作者: 浏览量:13

(通讯员 高鹏 摄影 申皓文)3月19日下午,科大讯飞高教总经理陈红斌一行就智慧教育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来校调研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主持。

周建新介绍了“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及实施思路。科大讯飞高教大模型项目组负责人贺胜详细介绍了星火大模型AI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AI助手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

交流环节,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信息化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代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领域需求提出了具体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双方就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红斌对学校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迅速布局和行动实施表示赞赏,并根据大家提出的实际需求做了详细认真的回应和解读。他表示,科大讯飞将在双方战略合作的大框架和背景下,提供技术、资源和团队支持,赋能传媒高等教育发展。

柴剑平表示,科大讯飞是著名的民族品牌,在科技领域的深耕细作和不断创新让人敬佩。当前,文生图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演进,对传媒行业、教育行业乃至整个社会提出了巨大挑战。学校党委高瞻远瞩、居安思危,及时“启动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并付诸实施。去年,学校与科大讯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传媒大模型,双方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本次调研座谈将继续推进彼此合作、深化感情友谊。

外围买球app下载双方战略合作的实施落地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柴剑平指出:一是完善合作机制,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积极共建生态合作模式,立足传媒行业属性、学校特色优势以及未来的布局发展,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二是聚焦“因人工智能而强”,学校党委把2024年定位为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关键之年,面向未来以人工智能为重心的重新布局之年,双方的合作目标和工作逻辑一定要聚焦“因人工智能而强”,寻找亮点,突出重点。三是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双方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还应围绕“构建高质量智能传媒教育体系”,在人工智能素养培训、案例讲解、工具提供、产品供给等方面深化合作。

科大讯飞高教华北大区总监王珂、高教北京区域总监申有锋、高教生态伙伴金晟科技总经理林汉善、高教生态伙伴金晟科技副总经理王晓东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