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闻网 ?? 2024-03-20 ??作者: 浏览量:29

(通讯员 刘俊 唐颖)3月15日,由科学研究处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集刊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出席并讲话。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任张国涛、副主任刘俊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国涛主持。

 会上,《艺术传播研究》主编丁亚平、王廷信,《现代出版》主编曾白凌,《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李绍彬,《中国新闻传播研究》副主编赵淑萍,《现代传播》副主编潘可武,《全球媒体与中国》执行编辑韩霄等中英文期刊、集刊的负责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介绍了刊物的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规划。

柴剑平高度肯定了学术刊物建设对于学校发展尤其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各期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现代传播》在强刊、名刊的位置上继续领跑,《现代出版》的办刊品质和办刊成效快速提升,英文期刊《全球媒体与中国》不断拓展了海外影响力,《艺术传播研究》改版升级后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正在成为交叉学科领域建设的重要学术平台,刚刚获批的新期刊《新闻传播学刊》是新闻传播学界的大事,是学校新闻传播学学科实力的重要体现,让大家充满期待。各集刊刊物发挥了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外围买球app下载如何高质量建设学术期刊矩阵,柴剑平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的精神要求,他指出:一要不断提升办刊品质,在学术品牌化和影响力上下苦功夫和硬功夫,对接国际一流,面向未来,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二要重视工作机制创新,定期举办业务和工作交流会,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是立足学校工作大局,为7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刊物的国际影响力;四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空间、人员、资金、宣传等方面为刊物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