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网 ?? 2024-03-18 ??作者: 浏览量:15

(通讯员 张丽 摄影 申皓文)2024年3月14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传学术中心召开。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七十余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出席本次大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离退休工作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杨树雨教授主持。

刘守训在致词中对老教授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届理事会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老教授协会全体会员致以深切的问候。他指出,大学的老教授协会在高校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连接老教授与学校、社会的桥梁,在推动学校教学和科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承担着维护老教授权益、助力学校为老教授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职责。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是中国老教授协会下属的单位会员,成立于1999年,自老教授协会成立以来,积极主动吸收年满55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不断加入,为老教授、老专家们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在2019年至2023年老教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内,老教授协会始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教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老教授协会,是学校党委联系沟通老教授们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展望2024年以及接下来的四年,学校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重大挑战。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希望老教授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一是继续团结广大老教授、老专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把老教授协会的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中发挥专长和才智,共同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三是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四是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丰富老教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老教授协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并继续认真落实好关心委和关工委工作,建设好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平台,努力提升老教授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老教授协会会长冯宋彻教授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总结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2023年老教授协会的各项工作。

大会表彰了2020-2021年度、2022-2023年度老教授协会优秀会员。刘守训为优秀会员颁奖。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修订稿)。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桂珍教授作修改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选举换届工作由总监票人张付教授主持。

在等待计票环节,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出。

张树庭代表学校党委和廖祥忠书记以及全校师生对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第六届理事会和各位老教授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谈到,在过去的四年里,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各位老教授以其丰富的经验、宝贵的智慧,参与教学督导与学科建设、关工委、青年教师培养、银铃教师支援西部高校计划等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希望老教授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一是能够紧密把握时代脉搏,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敏锐洞察,找准服务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的结合点、发力点,将老教授协会工作与其紧密对接。二是积极响应学校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新要求,将老教授协会的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建设紧密相连。密切关注学校发展的最新动态,结合协会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建设,实现协会与学校的互利共赢。三是把实现老教授的价值和愿景作为协会的最大价值体现,充分发挥老教授们的智慧和经验优势,为老教授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平台。最后,他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做好关心委的工作,推动各项关心关爱事项的落地,时刻关注着老教授们的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老教授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学校将和老教授们一起携手迈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动中国传媒大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后,学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教授协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合影。

下午,中国传媒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老教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并确定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