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周恩来班”荣誉称号获奖班级风采展示之2021级新闻学班

来源:新闻网 ?? 2024-03-18 ??作者: 浏览量:14

中国传媒大学2022级国际传播白杨班

2021级新闻学班

荣获2022-2023学年

第十九届“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今天,推出优班风采第二期

让我们一起走近

新闻学院2021级新闻学班

感受他们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风采

新闻学院2021级新闻学班各成员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以数据为墨、以技术为笔,展现出积极昂扬的青春风采,把新闻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周恩来班”评选答辩现场


学思践“新” “闻”道天下

 班级成员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班级成员共同观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021级新闻学班坚持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定期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班级成员邀请参与冬奥会报道的人民日报社编辑、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唐天奕,北京日报社记者李松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参与央视直播“好记者讲好故事”,与人民日报社记者李硕交流心得,共赴新闻理想。

 班级开展主题活动

建党百年,班级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国庆华诞,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建团百年,班级团支部与北京市通州区九棵树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寒暑假日,从祖国最北端出发一路向南,深入家乡革命旧址,重温峥嵘红色记忆,谱写党团百年风华的青春赞歌。



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比赛实践收获“新”技能

班级成员积极阅读各类书籍

 班级部分成员在摄影课堂合影

2021级新闻学班持续加强学风建设,2022-2023学年共开展39次学习交流会,分享个人经验,共同学习进步;同学们不负学校党委书记廖祥忠“好好做个读书人”的期冀,广泛阅读新闻传播、历史文化、社会心理等各类书籍;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实践活动,84人次获得各级奖学金及荣誉称号,215人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奖;54人次共计23个项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成功立项;21人次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谭天玥、李香同学入围人民网大学生评论大赛全国十强,李孟熹等同学作品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称号,潘亮宇等同学作品荣获第四届“京彩”网络正能量活动“优秀网络正能量图片”。

 班级成员参与各类团学活动

班级成员课程结课时与老师合影

班级是昂扬向上、共同进步的班集体,更是其乐融融、互助共进的大家庭。班级以宿舍为最小网格创新班级管理模式,为每一位同学庆祝生日;在课程结束时与老师合影留念、送上鲜花。同时,班级重视体育发展,定期组织夜跑、男女混篮等活动,积极参加篮球、啦啦操等比赛,累计获得各类奖项45个。



躬行实践 求真务实

讲述“新”故事

班级成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班级成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时长共计2227小时,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活动,投身于博物馆讲解、新学期迎新、艺考向导等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新风。在校招生处的指导下,班级以“上‘传’未来”为主题开展招生志愿宣讲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王禹同学代表传媒博物馆加入北京博物馆学会“魅力北京”志愿者分享团,走入多地讲述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红色故事;李孟熹、潘亮宇同学入选“小白杨”支教团,为乡村孩童点亮心灯……同学们的志愿故事被人民日报、央广网、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班级成员“把新闻写在祖国大地上”

班级成员在“子牛杯”社会调查大赛颁奖典礼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2021级新闻学班的同学们将视线聚焦建设成就、乡村振兴、非遗传承、民生服务等方方面面,前往全国24个省市开展调查研究,共产出84篇调研报告、21部视听作品,19人次、9部作品在首都“挑战杯”竞赛中获奖。他们带着所思所想参加“子牛杯”社会调查大赛颁奖典礼,徐布恩作为学生代表讲述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所获所得。同学们奔赴实践岗位,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发表作品463篇,用脚步丈量时代发展、用笔触传递“青年方案”。



发挥专业优势

以青年视角传播中国形象

2021级新闻学班公众号“听闻贰壹”为家校联动共建、班级成果展示搭建平台,重点打造“新闻会客厅”专栏,曾邀请中国新闻奖青年获得者祁嘉润等六位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公众号共发布推文200余篇。

班级长期开展“听闻博物”系列活动

班级长期开展“听闻博物”系列活动,走入27所博物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青年之力传承、展示好优秀中华文明。

班级成员助力北京冬奥会及杭州亚运会传播

2021级新闻班成员14篇论文亮相ICA、IAMCR等国际会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13人“云助力”冬奥会、亚运会报道,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平台共发表21部融媒体作品,用青年话语向世界讲述中国的“高光时刻”。李孟熹同学发表在人民网新闻评论《竞技拼搏背后的友谊同样打动人心》被各大主流媒体转载。


2021级新闻学班将继续以

学思践“新”, “闻”道天下的精神面貌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