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入围2024美国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

来源:新闻网 ?? 2024-03-11 ??作者: 浏览量:10

(通讯员 张若琦)3月8日,2024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Clevel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官方网站发布入围名单,外围买球app下载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8级动画专业学生卢思杰、李金泽、佘钰奇、马心玥、张淙乐、熊炜的作品《象群挽歌》(Elegy of Elephant)入围动画短片单元。

2024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截图

2024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象群挽歌》专页

《象群挽歌》是卢思杰、李金泽、佘钰奇、马心玥、张淙乐、熊炜在段雯锴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毕业设计短片,讲述了一只从偷猎者手下逃出生天的小象在一位傣族老人的细心呵护下逐渐摆脱对人类的畏惧并和老人建立起深刻情感联结的感人故事,此前已荣获包括2023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最佳儿童动画影片奖、2023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动画短片单元第二名嘉奖、2023意大利Cartoon Club国际动画节学生竞赛单元最高奖Signor Rossi奖在内的多项国际顶级节展大奖,并当选2023国家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优秀网络动画片。

《象群挽歌》截图

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迄今已有48年历史,致力于向世界观众展现电影作为教育、娱乐和生活体验媒介的重要价值,每年都会吸引超过10万名电影爱好者参与其中,是俄亥俄州最大的电影盛事,也是全球少数几个同时具有真人短片、动画短片、纪录短片三个单元奥斯卡奖认证资格的权威节展之一。第48届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将于2024年4月3日-13日在克利夫兰市中心的普兰赫斯广场举办,届时《象群挽歌》将在现场进行展映并参与最终奖项的角逐。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