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2024年3月科研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网 ?? 2024-03-10 ??作者: 浏览量:11

(通讯员 战京娟 摄影 申皓文)3月4日下午,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科研工作月度例会在中传学术中心V10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绍华出席会议并布置工作。各教学科研单位主管领导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主持。

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殷复莲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动员和布置,强调了相关领域科研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讲解了科研机构管理规定的新内容和新要求。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李玲飞对正在开展的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以及校级项目申报工作做动员安排,通报了近期在科研项目立项、学术成果奖获奖、学术期刊获批等方面的重要喜讯。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科从组织保障、机制保障、经费保障、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三国”有组织科研经验。周建新围绕“进一步完善高质量科研体系”介绍了2024年度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张绍华通报了2023年度智库渠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介绍了信息报送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智库渠道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充分调动专家学者的主动性,积极参与咨政报告撰写,发挥专业优长提出新思想、新观点,贡献更多智慧,为学校智库能力建设打下更好的基础。

柴剑平对学校春季工作会议外围买球app下载科研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各单位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去认识和思考科研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向“国家队”标准看齐。要实施好“人工智能科研专项行动计划”,主动思考“人工智能时代,中传科研何为”的大命题。要抓好科研大平台的建设成效,培育出优秀的科技创新和社科创新大团队,产出更多的高水平大成果。要抓好科研项目的过程性管理,以高质量产出为导向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率、立项率、优秀率,务必以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破解重立项轻结项难题。要配合做好校庆工作,抓好“一展一论坛”,以优异的科研成绩单为70周年校庆献礼,全面彰显学校的科研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柴剑平强调,要提高科研管理效能,在管理创新中寻找科研新动能:一是完善交流沟通机制,把科研月度例会开好用好,将其打造成科研成果展示、科研经验分享、科研信息通报、科研政策解析的重要平台,各单位要轮流主办,发挥特色优势,各展所长。二是健全激励保障机制,鼓励政策、经费、团队等资源向优秀科研团队、优秀科研项目、优秀科研成果倾斜。三是要健全反馈机制,科研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复盘和反馈,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做好计划和规划。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