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学雷锋,志愿行|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用奋斗书写青春

来源:新闻网 ?? 2024-03-07 ??作者: 浏览量:10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从冬奥赛场到国际论坛

从学术交流到慈善服务

中传志愿者奉献争先

520个志愿项目中担当作为

329818小时诠释青春

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让我们与中传志愿者一道

以雷锋精神为导向,扬青春使命之风帆


青年服务国家,志愿彰显风采


胸怀世界,砥砺前行;心怀祖国,不辱使命。中传志愿者们以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面貌,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奉献青年力量,尽展青年风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联欢活动

中传志愿者们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为标准,坚守观礼台服务、外围集结疏散、音视频保障等多个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传媒人的风采向祖国献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88名中传志愿者奔赴国家体育场,参与服务保障重大文艺演出。中传志愿者们兼具饱满的精神状态与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参与培训,顺利完成全部志愿服务任务。以青春之名向党致敬,成为鸟巢中轴线两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381名中传志愿者奔赴北京、张家口两大赛区的10个场馆、站点,积极提供长达18880小时的志愿服务。无论是媒体运行、场地管理,还是竞赛服务、开闭幕式演出,中传志愿者们都彰显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朝气与力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到2023年,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传志愿者们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5000小时,从新闻中心到嘉宾驻地,从媒体证件发放到科技体验展示,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留下了奉献的青春印记。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0年到2023年,中传志愿者积极参与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媒体专用工作区到MCR运行区,从协助新闻发布到大会采访,中传志愿者们积极承担起服务保障媒体等志愿任务,以贴心、细致的专业服务给国内外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留下了良好印象。


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38位中传志愿者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志愿服务,他们在媒体中心和志愿者之家等岗位积极对接媒体工作,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以专业热情的出色表现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彰显传媒优势,弘扬社会正气

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中传学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将传媒融入志愿,以青年之力提供新时代志愿新血液,弘扬新时代传媒正能量。

北京国际非遗周

超百名中传志愿者参与了首届北京国际非遗周场馆的四大展览区和周边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向国内外友人介绍非遗文化、小语种翻译等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搭建起中外文化沟通的语言桥梁,展现中传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


中国(北京)动画周

中传志愿者在中国(北京)动画周的竞赛展映、产业论坛、品牌运营、媒体组等多个工作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热情积极、专业扎实、工作高效,展现了中传学子的青春风貌。

中国电影华表奖

中传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中国电影华表奖的活动保障工作。无论是颁奖典礼节目的彩排,还是红毯仪式的排练,中传志愿者都以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媒介素养,确保每一环节顺利进行,得到了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团队的高度认可,为华表奖的辉煌绽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肩担时代重任,链接爱与社会

同心筑梦,情满人间。中传志愿者以己心之热,温暖社会,在常规志愿社会服务活动中传递爱心,始终与身边的你我站在一起。

校园之内,中传志愿者们长期开展小陶子流动图书馆活动,为孩子们构筑起一座座知识的宝库,陪伴他们度过温馨的阅读时光;精心组织手语公益课堂,科普手语知识,为听障人士点亮沟通的桥梁;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展“手耳推”中医义诊进校园,让校内师生切实感受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与北京市血液中心、通州血站等机构定期联合举办爱心献血活动,补充血站的血液储备,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作贡献……

走出校门,中传志愿者们更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组建的暖暖服务队开展“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为乡村儿童带去知识的滋养;“‘核’你一道,以指传情”“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在北京、上海、云南、陕西等地开展16次“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宣讲,用实际行动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里焕发出璀璨光芒。此外,中传志愿者们走近孤独症儿童,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带来温暖;与心智障碍者手牵手跳舞、徒步,为打破社会偏见贡献青春力量。


学子携手相助,共建美好校园

中传志愿者始终脚踏实地,关注校内师生的需求,保障校内各大活动顺利进行。在志愿中传递爱意与善意,为建设美好校园行青春之力。

中传志愿者们策划的共绘护河版图、旧衣旧书捐赠、防艾知识问答等特色校园志愿活动,将公益融入进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中传红十字急救队的志愿者们奔走在广院杯、校运会的赛场,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中传志愿者们始终活跃在校园生活的各个角落。艺考三试、青教赛、四六级考试等重点考试比赛的现场,志愿者们积极提供场地指引、维持现场秩序;校医院里,志愿者们帮助整理物资;新生报到时见到的第一张笑脸来自校门口的“蓝马甲”;无烟教学楼的背后有手举禁烟宣传标志的“安心蓝”……

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们在各类国际国内的志愿服务项目中砥砺初心使命,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彰显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未来,中传志愿者将继续把校园志愿活动和社会志愿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中传学子的专业技能优势和综合素养优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