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中传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召开

来源:新闻网 ?? 2024-03-02 ??作者: 浏览量:10

(通讯员 甄真 袁芳)2月2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中传礼堂召开。党委书记廖祥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通报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主持。

图片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班长廖祥忠的带领下,以“述职+述感”的新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开展高质量、高“温度”、高水平述职,展现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班子文化及务实高效的会风作风。大会气氛热烈温暖,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图片

廖祥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写好主题教育中传答卷,全力以赴完成‘三场大考’,牢牢做到八个坚持”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目标的激励下,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教育两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完成巡视、审计、《基本标准》集中入校检查“三场大考”,学校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

廖祥忠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与班子成员携手同行,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一道谋发展、克难关、抓落实、创辉煌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当前的领导班子是敢做敢为、善作善为、先做先为、高质高效、主动作为的班子。一是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班子经常以务虚务实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学校发展交流观点、碰撞思想,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有情怀、有理想。面对大事要事、急难险重,坚持高位谋划、系统思考、科学民主决策,带动全校形成上下齐心、坚不可摧的战斗合力,在“自找苦吃”的过程中享受奋斗的快乐。三是先做先为,敢做敢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挑战,班子敏锐预判、提前筹划、超前布局,在应变局中抢占先机,在开新局中主动作为。

图片

廖祥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诚挚感谢去年调任校外工作的原领导班子成员王达品、段鹏及校长助理王志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倾力奉献,衷心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创新实干。他指出,2023年,各部门、各单位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卷”出了创新思考,“卷”出了务实举措,“卷”出了亮眼成绩,生动彰显了团结、奋进、创新、竞先的新时代中传文化。2024年,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与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把春季工作会报告绘制的新蓝图实现得更完美、更漂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党委书记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王晖、杨懿、柴剑平,依次进行个人述职。各位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在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2024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志,全面展示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传风采。

图片

廖祥忠在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教育部党组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落实为抓手,对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对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凝练,对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图片

治校之要,首在用人。廖祥忠强调,干部队伍建设是学校核心工作之一,对学校的政治生态、创业氛围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学校党委在干部使用上始终坚守政治标准、道德标准、法治标准、业务标准、能力标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公平公正、科学严谨选任干部。2023年,学校修订优化中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不断完善干部发现体系、培养体系、评价体系、考核体系,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良好政治操守、道德操守和能力操守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把为学校积极奉献、勇于付出,怀揣“深深中传情”的干部选拔出来。当前,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队伍结构更趋合理,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效能持续彰显,干事创业的奋进文化蔚然成风。

图片

面向未来,廖祥忠对全体干部提出三个要求:一是面对人工智能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应持续再造管理体系和管理流程,不断提升适应数字智能化的能力;二是对标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解决干部之间、不同部门单位之间干部能力素质发展不平衡问题,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三是持续从严抓好干部管理监督,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从根源上杜绝思想不重视、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会上,廖祥忠通报了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图片

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专题报告后,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测评,对2023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副主任,各部门、单位中层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二级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代表,“金核桃”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2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