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戏剧影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 2022-11-30 ??作者: 浏览量:65

(通讯员 王怡轩 武瑶 曹宇琦)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规范程度,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30日组织线上党务工作培训,特邀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闫琳老师为戏剧影视学院师生讲解党员发展工作要点。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组织员齐雨菡、院团委副书记来特、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本学年发展对象以及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下午两点,培训正式开始。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代表学院师生欢迎并感谢党委组织部闫琳老师的出席,并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师生提出学习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家一定要始终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认清职责、做好表率,才能在日后更好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随后,闫琳老师向戏剧影视学院师生展开了发展党员全流程的详细讲解。闫琳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在概述党员发展工作的整体流程后,对流程图中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及转正等25个环节依次展开系统且详尽的说明。闫琳老师表示,大家要熟悉掌握发展党员的相关程序,只有切实做到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严格遵守时间要求、规范各项工作流程,才能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务工作。

闫琳老师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规范,对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基本概念、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具体内容进行介绍。讲解环节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在场学员同闫琳老师展开深入交流。学生党支书们提出今年开展工作中遇到的疑问,闫琳老师结合多年的经验以及现实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本次党务培训,戏剧影视学院师生对发展党员、党务工作规范化流程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将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日常党务工作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