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 2022-11-29 ??作者: 浏览量:55

(通讯员 邹采玲 蔡静)为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于11月25日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梁昊光教授面向全体研究生,举行了“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唐妮娜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

梁昊光教授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八个理论,并由此引申出现代化实践的八个问题:中国现代化为什么不能走传统现代化的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路径有什么不同?中国式现代化和知识创新的时代命题是什么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命题是什么关系?中国式现代化下共同富裕内涵是什么?如何做?中国式现代化下的经济现代化如何做?中国式现代化下如何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中国式现代化下如何实现文化繁荣?

围绕以上问题,梁昊光教授层层深入地描绘了中国的现代化图景,中国式现代化既立足于中国具体实际,又根源于中华文化传统,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后者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同时指出中国现代化是全方位、多维度、多层次的现代化,应将现代化的思想、理念、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到各行各业各领域建设中。

在讲述如何实现文化繁荣时,梁昊光教授特别强调,世界文化现代化正在从工业文化向知识文化转型,从物质文化向生态文化转型,从实体文化向网络文化转型,从国家文化向全球文化转型,文化竞争力逐渐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完善高质量文化供给服务、增强国家文化竞争力、提升文化内容质量才能更好地实现文化繁荣。

讲座分享结束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以专题党课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