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全校外事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2022-11-27 ??作者: 浏览量:103

(通讯员 董雨婷)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11月25日下午,外围买球app下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全校外事干部在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铁铮做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钟丹丹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部门外事负责人和外事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铁铮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作出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这个重要战略部署出发,紧扣“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最后也对高校在国际传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辅导报告中,李铁铮教授用了大量的实例、数据,辅以接地气的叙述方式,让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报告会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电视学院汤璇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明君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与李铁铮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高校外事干部作为高校国际传播工作的主力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将中国文化、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传播到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李铁铮教授现为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创会理事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华出版促进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长期从事党建思政、新闻传播、媒体管理、写作编辑、意识形态、生态文明、文化与自然遗产与保护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撰写主编出版30多部著作。曾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称号。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