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22-11-08 ??作者: 浏览量:64

(通讯员 王琳 李子夷 周曦)金秋时节,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迎来18名2022级新生党员,其中硕士研究生党员15名,博士研究生党员3名。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意识,切实提升新生党员的理论素养、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会。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雷,正处级组织员刘灵,党委副书记王芯蕊,副院长陈京炜,教师代表周曦,2022级新生辅导员曲思奇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新生党员教育会上,周曦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并向大家展示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特色党建活动,帮助新生党员更深入地理解学院党务工作相关要求。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陈耀宗、王琳、李鑫分别发言,重点介绍各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果与亮点工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鑫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本科生党支部能够总体围绕“活动思政、作品思政、专业思政”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合到专业学习与实践之中,形成了包括党史学习新媒体艺术作品在内的声音、影像、交互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成果;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耀宗重点就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言,表示在工作中着力促进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实现“朋辈互助”,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琳介绍了所在支部创新工作情况,包括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线上+线下”双向并行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通过文件精读,书籍阅览,视频观看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多途径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养等。

会上,2022级新生党员分别作自我介绍。同学们分享了曾参与过的各类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经验,表达了对新学期、新起点的美好愿景,以及结合专业所学、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支部生活的热切期待。

在互动答疑环节,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灵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形式”“思想交流与专业研讨”“基础党务工作知识”等方面疑问。同学们的热情提问展现了新生党员对参与支部组织生活的热情与活力,老师的细心解答则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崭新学习阶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领导分别表达了对新生党员同学的欢迎,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体2022级新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党员尽快融入到党支部的新集体中,融入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大家庭中,在专业学习上有所收获;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协助学院开展好相关工作,在党性修养上有所提升;三是希望同学们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实践的磨砺中不断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小我融入大我”的时代召唤中有所成就。

本次新生党员教育活动,是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体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生动实践。

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新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共鸣。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与追求,同学们将以第一次集体组织生活为起点,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为光荣,时刻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