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2022年中传品牌国际影响力提升——“海外学者工作坊”项目 “叙事与摄影--在海外推广中国文化(Narrative and Photography--Promoting Chinese Culture Overseas)”讲座预告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2022-09-06 ??作者: 浏览量:838


罗素·默里(Russell Murray)在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担任高等教育数字媒体实践高级讲师,并在电影电视行业和艺术领域从事专业工作。罗素·默里是电影制作人、编剧和视频艺术家。

作为主流电视剧的专业编剧,罗素·默里参与了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赫尔克里-波洛》(Agatha Christie’s Hercule Poirot)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天堂俱乐部》(Paradise Club)等成功的英国剧集的制作。此外,作为电影导演和摄影师,他的作品包括多个英国独立部门的戏剧和纪录片。

讲座提要:课程为期四次,学生们将提高包括技术和理论的视觉叙事技能,以期为单位制作一篇个人摄影报告,探索中国和中国人民独特的当代生活。每期课将包含一小时的演讲,和一小时的实践研讨会。

第一期:图像的力量:探索视觉传播的力量,从其起源到当今作为全球传播媒介的摄影。实践研讨:学习掌握相机,理解光线和时间原理。

第二期:摄影构图:构图的重要性——实践与理论。实践研讨:学习阅读图像,探索单一图像叙事和标志性图像。

第三期:系列和序列:如何使用多幅图像讲述引人入胜的故事。实践研讨:学习使用Adobe Photoshop,使用彩色和黑白优化图像。

第四期:探讨街头摄影——从20世纪50年代至今的摄影手法。实践研讨:今日中国——个人愿景。

讲座时间:2022年9月9日(星期五)16:00-18:00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16:00-18:00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16:00-18:00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16:00-18:00

讲座预报名链接: https://v.xiumi.us/stage/v5/51pem/394603790

联系人:莫尔思,电话:65783717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