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精读文献导读工作坊”暨“新时代读书会”第三场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2-06-09 ??作者: 浏览量:125

(通讯员 刘森 刘洁)为提高研究生学习阅读经典文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5月2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精读文献导读工作坊”暨“新时代读书会”第三场活动在线上举办。

本场读书会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为主题,重点阅读《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四个篇目。工作坊由姚旭副教授主持,本场活动由青年教师刘洁主持并领学,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线上参加。

刘洁老师从百年党史视角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贯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的重视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重要性,并领学了四篇阅读交流篇目的主要内容。

在交流分享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6位2021级研究生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必须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怎样理解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的奥秘”“如何不断开辟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进行主题发言。参会同学们围绕各自文献阅读的心得感悟作了分享,刘洁老师与大家交流了研读体会。

“研究生精读文献导读工作坊”是2022年研究生院重点建设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之一,工作坊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专业学习需要,结合学院优势资源,面向报名全程参加工作坊的研究生组织至少8场精读文献导读会。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