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丨“教学 PPT 的有效设计”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 2022-06-09 ??作者: 浏览量:125

(通讯员 李俊丽 李霞)6月8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6月教师培训教发系列活动”之“如何通过教学 PPT 的有效设计,抓住学生的课堂注意力”专题讲座成功举办,广告学院传播设计系教师唐雪彤主讲。唐雪彤老师是国家首批一流本科金课《设计概论》课题组成员,主持《Introduction to User Experience Desidn 用户体验设计入门》英文慕课建设、腾讯广告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上市公司品牌logo与品牌名称调研项目,参与数字广告慕课群建设等。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霍淑芬主持,全校近120余位教师在线参加。

唐雪彤老师从教学目的、PPT设计、技巧总结等三部分入手,通过对比不同的PPT样式,重点讲解了内容与排版、字体、字号与颜色、图片与插画等方面内容,带领老师们深入认识不同PPT实现的不同教学效果,进而和大家探讨如何通过PPT实现教学设计的“视觉美”。

讲座最后,唐雪彤老师总结了教学设计的关键点,分享了实用资源与使用建议。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易懂、丰富实用,通过教学PPT的美观排版和有效设计,为大家带来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知识与方法,对老师们的线上教学设计提供了有益启示。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获得了新的教学设计思路,将有效提升线上课程的教学实效性。

未来,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根据教师们的实际需求继续推出相关活动,帮助大家提升教学技能,健康工作生活。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